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溪南:厨师义工陪伴老人共享“家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7-06-13 10:45:32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11日,25位温州厨师义工队队员走进岩头镇溪南村开展“陪伴老年人”活动,不但为孤寡老人们整理银发,修剪指甲,测量血糖等身体指标,还动手为老人烧了一顿家常美味,与老人共进午餐。溪南村130余名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参与此次活动。

  体贴的服务,热闹的慈善午餐将厨师义工队的爱心传递给了每一位老人,“小时候,他们也是这样为小孩梳妆打扮、修剪指甲,他们现在老了,我们为他们做一些是应该的。”义工队队长张克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温州厨师义工队进村为老人家们送去温馨问候,也是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把服务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上,让老人真正感到幸福快乐。

  据悉,温州厨师义工队现有队员200多人,大部分义工都是来自温州各地的厨师。该队还与岩头镇敬老院开展长期结对帮扶,每月都会准时走进岩头开展服务——-除了赠送老人的生活用品,提供理发、洗脚、洗衣、打扫卫生等系列服务,作为“厨师义工”,还会为老人精心制作一顿健康美味的“家香饭”。(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