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手拉手幼儿园毕业班孩子到瓯北消防中队学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7-06-12 22:59: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瓯北街道手拉手幼儿园毕业班孩子共50余人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瓯北消防中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官兵生活。

  日前,瓯北街道手拉手幼儿园毕业班孩子共50余人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瓯北消防中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官兵生活。

  来到瓯北中队后,消防官兵带领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消防车库、官兵寝室和消防教育馆。在参观的过程中,消防官兵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每一辆消防车的作用、每一件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同时,消防官兵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官兵的一些生活情况,为他们现场展示棉被“豆腐块”叠法,叮嘱孩子们从小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这个电锯是什么用的我知道,是用来砍树的,‘光头强’就有一个!”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天真的言语引起了阵阵欢笑。消防官兵在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器材装备的过程中,不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以加深孩子们对消防工作的印象,他们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日程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叮嘱他们要和父母一起时刻注意发现和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

  在参观的过程中,手拉手幼儿园的孩子们还为消防官兵表演了动感球操和情景剧《守株待兔》,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也引来了消防官兵的阵阵掌声。特约记者 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