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幕盛况反响热烈 党员群众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6-12 21:33: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2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观看开幕直播视频,认真聆听学习大会报告。

  6月12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观看开幕直播视频,认真聆听学习大会报告。

  是日上午,在东城街道渭石村文化礼堂,村民们翘首注视着电视屏幕,认真聆听大会报告。直播期间,大家和大会现场的党代表保持“同步”,多次自发鼓掌,强烈的发展冲动和对美好发展的期盼溢于言表。当听到“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时,文化礼堂内响起一片掌声。谈体会、说感受、话发展,整个直播过程,大家看得都很专注,不时小声议论。“听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对美好未来发展充满殷殷期盼,其中提出要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清晰地为我们村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定要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大家纷纷激动地说。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渭石村在短短几年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外界都评价渭石村是‘村在花园里,花园在村中’。”渭石村党支部委员孙建石说,多年来,渭石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突飞猛进,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迈出大步伐,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村环境保洁、绿化建设。这次省党代会绘制了宏伟的发展蓝图,一定要继续把美丽乡村建设得更美,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生产,把渭石村建设成为生态建设的样板村,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农民收入增加的共赢局面。

  在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党员群众在书香四溢的党员活动室一边观看视频,一边记着笔记。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盛栋梁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省党代会,党支部早早就开始准备谋划,社区远教广场近段时间每天滚动播放党代会相关动态消息,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各级党委的最新政策纲领。参与观看现场直播的城北社区居民陈久彰说:“听了省党代会报告后,很是鼓舞人心,对未来5年规划有大的统筹。我最关心的是城乡一体化建设,因为这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希望我们也可以享受到城市发展待遇,享受到城市发展带给我们的福利。”

  “省党代会报告是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看完现场直播的南城街道黄屿村党支部书记厉秀坚有感而发,他对省党代会提到“以人为本”工作理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内容等方面印象深刻。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本村实际,带头推进“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等各项工作。

  除了各村社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省党代会视频直播外,全县广大企业也同步组织观看学习。“作为两新企业书记,深感这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与每个党员息息相关!”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霜霜表示,接下来将马上组织支部党员,带头认真学习和研读省党代会精神,并积极主动向其他群众广泛深入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抓选中心任务,促争先创优,让企业发展更好地跟随党的领导和前进的步伐。记者 楠江平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