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我县在城北举行遇见图画书阅读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2 09:46: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10日,由永嘉县图书馆、北城街道文化中心主办,北城街道文化体育界联合会承办的《遇见图画书阅读》公益讲座在永嘉县图书馆城北鹅浦借阅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讲,由永嘉县南城街道中塘小学语文教师、温州市骨干班主任、永嘉县作家协会会员、温州市亲子阅读推广人陈蓓蓓老师主讲,来自北城、南城、东城共计80余名教师、儿童家长、儿童读者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上陈蓓蓓老师首先强调了阅读对儿童发展的作用及重要性,指出儿童阅读要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层面推进,最重要的是家庭阅读层面。阐述了什么是“亲子阅读”,以生动的事例让家长了解家庭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老师讲解了如何阅读图画书,并分享了“七步阅读法”和“挑选图画书的实用技巧”等内容。通过陈老师的讲解,大家充分了解到图画书的封面、封底、环衬、扉页都是有故事可讲的,图画书内容中的色彩、线条都是作者精心设计的,优秀的图画书是一件艺术品,图画书阅读是一种科学。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然后,陈老师与亲子共同为大家准备了四个小故事,四个亲子家庭在分享故事的趣味性同时,还与大家共同积累了新的词语,共同感悟了故事中的道理。这样的阅读形式不仅让孩子们读在其中,乐在其中,也让家长们重新捧起书本,燃起阅读欲望,与孩子们共读、共悟、共享。

  陈老师的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儿童家长表示听完讲座,对遇见图画书和亲子阅读有了新的认识,很受启发,希望以后县图书馆和北城街道继续开展此类公益讲座。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