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公益周末”其乐融融 “一张照片”进礼堂

发布时间:2017-06-11 21:37:44 编辑:周艺 字体:

  老人认真地缕缕头发、拉拉衣服,在镜头前露出灿烂的笑容。“好——嘞——”摄影师看准后一下快门,一张端庄自然的照片出现在相机里。

  6月11日上午,岩头镇下日川文化礼堂里格外热闹。原来,由永嘉县文明办、永嘉县义工工作者联合会、下日川村两委联合举办的“公益周末”活动正在举行——为村内60周岁有需求老人免费拍摄18寸照片,活动为期一天。

  活动中,村两委干部、文化礼堂管理员配合照相义工工作人员,给老人们登记信息、编号,随后正式开始拍照。“阿婆,笑一笑,不要紧张,对,头再稍微向左转一点。”摄影师认真地为每位老人拍摄,义工队则在旁帮助老人调整位置,打理头发,修整衣服,让坐在镜头前还稍显紧张的老人们放轻松。

  不少村民选择了“夫妻合影照”,套换好工作人员带来的中式风格服装后,两人在镜头前显得好看又精神。等在一旁老人们开始插科打诨,聊聊笑笑,“哟,今天一起拍了照,明天中午要摆酒了吧?”惹得众人欢笑不已。

  据悉,为满足行动不便老人拍照需求,摄影义工们扛着相机为1户村民在家进行了拍摄。同时在文化礼堂里,县义工工作者联合会义工们还为村民免费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邀请了永嘉义工联瓯北时代新名剪义工分队来到村里进行公益理发。

  据统计,此次公益周末活动,共有147位老人进行了单人照拍摄,10对老年夫妻进行了合影。“我们回去后会把照片洗成18寸大小,框好后再带过来给老人们。”永嘉县义工工作者联合会副会长叶永真说到。(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