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巡回宣讲+水环境科普实践”走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6-11 21:34:3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剿灭劣Ⅴ类水宣传和引导全民参与助力“五水共治”行动。近日,岩头镇与县剿灭劣V类水宣讲团、县社科联、县绿文公益中心联合开展“剿灭劣V类水”为主题的科普宣讲进文化礼堂活动。

  宣讲团成员、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副主任李东倍分别走进福佑村、上泛村文化礼堂开展“剿灭劣V类水”主题科普宣讲活动,根据村民市实际,用温州方言从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出发,给村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和“健康账”,强调民众生活对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的意识,争做治水剿劣的当家人。

  宣讲团志愿讲解员还走进垟头、芙蓉、丽水街等文化礼堂开展“水质监测-水环境科普公益活动”,通过实地检测生活饮用水酸碱度水质实验,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例子对“剿灭劣V类水”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据悉,今年以来,为使“剿灭劣Ⅴ类水”活动持续深入基层,永嘉县剿灭劣V类水宣讲团、县社科联、县科协等单位本部与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共同组织社会各界资深公益讲师,将“治水剿劣”宣讲活动深入引入学校、社区、文化礼堂等有需要的基层宣传阵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30多场次,激励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治水,参与治水,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创造和谐家园。(通讯员 李秀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