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夜学“剿劣”

发布时间:2017-06-07 22:58: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7日晚上,县委组织部邀请“剿劣”巡回宣讲团作“剿灭劣Ⅴ类水”专题报告,近50名干部参与聆听。

  宣讲团成员杨建南分别从国内外的环境形势、五水共治和剿劣的意义、我县五水共治和生态建设成就、公民如何参与剿劣行动等几个方面来展开阐述,结合我县的实际和个案,纵横捭阖,并运用大量的数据,以讲座更加有说服力。杨建南说,楠溪江之所以能长期保持一江清水,首先归功于历届县委县政府禁止在楠溪江中上游创办工业,有效避免了工业污染物的产生。他阐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也是居住在楠溪江两岸的人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并着重分析了目前楠溪江水源地面临的污染形势,包括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有毒农药、旅游垃圾等等污染物对楠溪江水源地水环境的影响,提议党建教育应该与环保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共同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楠溪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缪士毅点评说,杨建南老师的专题报告,具有全局性、针对性,同时能结合本地的实际,深入浅出剖析“剿劣”的内在意义,让全体干部深有教益。(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