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都南村6间滑坡地质灾害点房屋拆除

发布时间:2017-06-05 19:52: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3日,大若岩镇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拆除行动,对该镇都南村的6间滑坡地质灾害点房屋进行了拆除。接下来,该镇将陆续落实其余5处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作。

  6月3日,大若岩镇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拆除行动,对该镇都南村的6间滑坡地质灾害点房屋进行了拆除。接下来,该镇将陆续落实其余5处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作。

  都南村位于永嘉书院的西大门,常住人口约80人,该村是第一批列入新农村建设的村庄,计划整村进行旧村改造。该村灾害点属于2009年省国土资源厅下达的避让搬迁项目,威胁3户9人,2幢6间。原先计划落地本村集中安置,移民安置点设在本村,和旧村改造项目一并完成土地征收。但由于旧村改造项目推进不畅,整村旧村改造项目难以启动,导致地质灾害安置户避让搬迁无法落实。

  为化解工作难题,切实保障灾害户生命财产安全,大若岩镇非常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连续召开5个专题会议作部署、抓落实,形成了强有效的推动力。线上人员和片区更是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紧紧盯住村干部和灾害点住户,做足谈心谈话和沟通协调工作,力促早日完成搬迁。对照相关政策,结合安置户情况,计算好不同安置方式享受到的政策补贴,列出清单。在宣传政策的同时,为灾害户算好“经济账”,让灾害户更加安心。

  3户地质灾害户对搬迁拆除也是非常满意。他们说,住在滑坡灾害点每天提心吊胆,以前是因为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无法在别处建房和买房,现在政府给予了他们这么多的补助以及政策支持,才使他们脱离了威胁区域。

  据介绍,接下来,大若岩镇将以都南村地质灾害点完成避让搬迁为契机,陆续落实该镇其余5处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作。记者  孙佰林  通讯员  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