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永嘉县读书学会首个分会在岩头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05 14:19:16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3日,永嘉县读书学会岩头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永嘉第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

  大会审议并选举产生了由周丹、李程程等14名理事组成的理事会。经首届理事会会议,金优胜当选为永嘉县读书学会岩头分会会长,戴柏葱、周绍深、潘松斌、陈伯安当选为副会长,宁晓燕为秘书长。总会会长杨丽和向岩头分会授牌,并由陈忠德主任代表永嘉县读书学会向岩头分会进行图书捐赠,接着杨丽和会长还向岩头镇人大主席汪国勇颁发了岩头分会的顾问聘书。

  成立大会的最后,永嘉二中的六名学生群诵了永嘉二中蒋恩国老师的原创作品《致真赋》,深情满满的诵读赢得台下会员们的热烈掌声;岩头分会戴柏葱老师还作了以《深化阅读:阅读的有效性探讨》为主题的讲座,与在场的会员分享他多年来的阅读心得和经验。

  下午,永嘉县读书学会一行人在岩头镇人大汪国勇主席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苍坡古村进行采风活动,并开展了以“耕读传家久”为主题的农村阅读调研,助力岩头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共同营造民间读书氛围,提高群众参与该镇文化建设积极性。

  据悉,岩头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作为山区乡镇,岩头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山水情怀和耕读文化见长,保存较好的古村落群里浓郁乡土文化气息为“读书”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岩头分会戴柏葱老师表示,今后二中教师书吧、岩头镇丽水街文昌阁将作为分会固定活动地点,定期开展以阅读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我们有信心岩头分会一定能秉承、发扬总会‘传承东瓯文脉、传播学术新知、振兴楠溪文风、建设文化永嘉’的宗旨,打造好这一民间文化品牌,力争把学会办成有影响力的文化组织,让‘读书’为岩头镇的文化建设锦上添花。”杨丽和说到。(通讯员 周丹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