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都南村地质灾害点完成避让搬迁

发布时间:2017-06-05 14:03:50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3日,大若岩镇都南村的6间滑坡地质灾害点完成避让搬迁,并于当日进行拆除。下步该镇将陆续落实其余5处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作。

  都南村为我县著名景点永嘉书院的西大门,行政区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在册人口约328人,常住人口约80人。该村为第一批列入新农村建设的村庄,计划整村进行旧村改造。该村灾害点属于省国土资源厅下达的避让搬迁项目,威胁3户9人,2幢6间。原先计划落地本村集中安置,和旧村改造项目一并推进。由于旧村改造项目推进不畅,导致地质灾害安置户避让搬迁无法落实。

  为化解工作难题,切实保障灾害户生命财产安全,大若岩镇高度重视。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将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片长、线上人员、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纳入,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做好政策宣传,力促工作推进。对照政策文件,结合安置户情况,计算好不同安置方式享受到的政策补贴,列出清单。在宣传政策的同时,为灾害户算好“经济账”,让灾害户更加安心、更有底气。据悉,该3户地质灾害户共计安置费用约56万元,1户货币安置、2户分散安置。对于2户分散安置的灾害户,该镇采取公建项目私建审批的方式,将整村改造的2011一11号已征安置地块先行安排2间地基予以安置。三是紧盯计划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汛期即将到来,避让搬迁工作已经等不起、慢不得。近一个月,在前期土地指标、村庄规划、安置选址等工作落实的基础上,该镇狠抓攻坚。连续召开5个专题会议作部署、抓落实,形成了强有效的推动力。线上人员和片里更是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紧紧盯住村干部和灾害点住户,做足谈心谈话和沟通协调工作,力促早日完成搬迁。通讯员 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