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六月,将有一大波绿色浪潮来袭

发布时间:2017-06-01 22:46: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每年的六月,既有6.5世界环境日,也有6.30浙江生态日,同时又是温州生态文化月。因此,美丽永嘉办和县环境保护局在此期间,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安排,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永嘉。

  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有,一是6月5日在瓯北街道滨江社区公园举行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无人机”巡航排污口启动仪式;二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参观体验垃圾焚烧发电厂、浙江华潍新材料公司等地方开展“公众环保体验日”活动;三是在县学生综合实践学校举行“剿劣环保模拟法庭”开庭仪式,进行《剿劣,以人民的名义》剧本表演,由学生扮演法官、原告、被告等角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四是开展公众参与点单式环保执法,邀请公民参与执法过程,通过“点单式”环保执法增强环保执法行为公开性,提高环保执法的公信力,增进民众、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了解,共同参与保护环境。五是开展志愿者“零距离”体验环保监测活动,组织志愿者与环境监测人员一起全过程参与重点企业的监督监测工作。从现场采样、收样登记编号到实验室分析,揭开环境监测过去封闭和神秘,增强环境监测透明和公开;六是举办纪念浙江生态日暨环保协会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通过歌唱、舞蹈、小品、相声、诗歌朗诵等节目,展现我县环保工作者的风貌,唤起公众对绿水青山的眷恋和向往,对改变身边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安排“五水共治”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营造晚会的现场氛围;七是举办“两山”理论宣讲课件征集大奖赛,围绕“两山”理论和“剿劣”行动等主题设计课件,包括环境教育教学方法、实践活动案例等内容;八是举办“环保杯”干部职工篮球赛、足球联赛,组织县机关有关部门开展足球联赛和篮球赛,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增强机关干部环境保护意识。

  绿色的六月,精彩纷呈的环保大餐将呈现在人们的眼前,敬请各位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我们的环保行动中,为保护绿水青山奉献各自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