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下白岩村:浓浓粽子香暖暖邻里情

发布时间:2017-05-31 16:20:04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30日,正值端午节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增添“我们的节日”氛围。让村60岁以上老人过一个快乐、温馨的端午节,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该村两委、村妇联组织巾帼英雄志愿者再次在下白岩村宗祠开展“浓浓粽子香暖暖邻里情”端午节主题活动,大家共聚一堂包棕子、煮鸭蛋。

  农村家家有包粽子的习俗,釆用传统包粽子的手工艺,准备白花花的糯米、碧油油的箬叶、烧稻草灰汤、煮熟粽子等一道道工序,从开始准备做到吃上粽子需要花时一天多时间。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有序累并快乐着,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锅锅热腾腾的粽子出锅了,最后由村妇联、巾帼志愿者将包好煮熟的200多份粽子和蛋亲手送到空巢老人、贫病老人、长寿老人手中,他们收到粽子鸭蛋后都很开心,纷纷表示过节能吃到村干部送来的粽子,感受了和睦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每逢中国传统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到来之际,大家欢聚一堂集体庆祝节日孝老爱亲,慢慢地形成了文明和谐的新风尚。通讯员 陈苍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