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国灯谜高手汇聚温州翔宇“商灯射虎”

发布时间:2017-05-28 16:35: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温州人文精神。5月28日,由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与翔宇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温州市职工灯谜协会协办的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华灯谜文化节暨首届华人中学生灯谜大会,在温州翔宇中学举行。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温州人文精神。5月28日,由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与翔宇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温州市职工灯谜协会协办的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华灯谜文化节暨首届华人中学生灯谜大会,在温州翔宇中学举行。来自新加坡、台湾及大陆各省市的灯谜高手云集永嘉,切磋谜艺。副县长周俊武出席开幕式。

  会上,副县长周俊武宣布第四届灯谜文化节开幕,已经试运营两年的温州翔宇中学“中华灯谜馆”正式开馆。在中华区谜界专家新加坡灯谜协会会长黄玉兰女士,台湾谜学研究会前秘书长高武煌先生,与郑育斌、周俊武、卢志文共同按键,现场掌声雷动。

  据了解,作为目前海内外规模最大的灯谜专业博物馆,翔宇中华灯谜馆占地近千平方,同时具备灯谜展览、灯谜教育、灯谜研究、谜书出版、射手培训、谜事竞赛等多项功能,是中华灯谜文化的一个重要传承基地。

  翔宇灯谜馆从2014年3月1日开始筹建、设计,2014年9月12日开工。谜馆设有“馆门”“谜史走廊”“核心展区”“灯谜廊亭”“射虎游戏区”“谜书馆”“敏思灯谜社”“谜人馆”“雅集区”“办公室”“高科技灯谜体验馆”“竞赛馆”等多个功能分区,收藏有上百件灯谜文物和上万册灯谜书刊,其中清代谜书、清代灯谜陶瓷、民国灯谜墨盒、1883年出版外国谜书、1987年央视谜赛彭丽媛题字等弥足珍贵。

  据悉,谜坛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中华灯谜文化节,在继深圳、华山、晋江,接力举办后,翔宇灯谜团队,接过了第四届的大旗。首次用“中国传统文化”主题灯谜创作赛,以灯谜书写传统文化,用谜味“勾芡”中国味。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者便开始参加预赛笔答,之后参加学生赛决赛、谜王赛复赛,晚上则进行谜王赛决赛、创作赛投票、颁奖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