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27 15:00:16 编辑:周艺 字体:

  眼下我县已经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险情综合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战水平,5月26日下午,沙头镇组织派出所、卫生院、水利所、土地所、住建所、民兵应急分队等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3名群众被台风围困在楠溪江稠树村一带,沙头镇从防汛防台工作实际出发,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出动人员及设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利用冲锋舟救援被困群众,并安置到安全地带。本次演练包括坐阵指挥、队伍集结、紧急出动、抢救伤员等项目,重点加强应急处置人员操作设备、水上抢险救生等科目的操练。

  下午2:20,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组织有序、设备运行顺畅,工作人员调度及时、反应迅速。指挥、搬设备、驾驶冲锋舟、救伤员、人员转移等一系列工作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后勤保障组、抢险救灾组、医疗组等各工作小组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各司其职,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有序投入到救灾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各项工作圆满落幕。

  沙头镇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李新聪表示,本次演练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全镇工作人员的防汛责任意识;明确各条线、各部门的防汛工作职责,同时检验了镇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周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各领导干部对防御准备、预警响应、防汛抢险、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要点的熟悉程度。通讯员 戴显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