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永考察

发布时间:2017-05-26 00:38: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5日上午,宁波市人大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张洪国,县委书记姜景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陪同。

  5月25日上午,宁波市人大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张洪国,县委书记姜景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陪同。

  铺展乡村锦绣卷轴,岩头镇的历史文化村落在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的洗礼下,呈现出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的大格局。青山、绿树、古村交相辉映,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岩头镇苍坡古村、丽水街和狮子岩景区,秀丽雅致的自然环境,整洁清新的村容村貌,各具特色的文化展馆,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给考察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苍坡古村,考察团成员们脚踏鹅卵石路面,欣赏古村风景的同时还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多角度进行拍摄。

  考察中,考察团成员们对古村落古朴精致的建筑和深厚底蕴的人文历史予以了高度赞赏,大家纷纷表示,楠溪江拥有如此保存完好、品位较高的历史古建筑群,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楠溪江之行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楠溪江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折服。永嘉的历史文化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产生着巨大的效应,是一道美丽风景线,尤其是注重文旅融合,以开发促进保护的经验值得宁波市学习借鉴。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