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入选省第四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名单

发布时间:2017-05-26 00:32: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农业厅公布第四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名单,全省共23个创建单位通过考评,我县名列其中,是温州地区上榜的两个县之一。

  近日,省农业厅公布第四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名单,全省共23个创建单位通过考评,我县名列其中,是温州地区上榜的两个县之一。

  什么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简单点说,当你买到贴有二维码的农产品时,只要扫一扫,农产品生产主体、地址、产品名称、生产日期等信息就能一目了然。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2016年6月份开始,我县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并以县岭下后塘坪种植专业合作社、县南崖家庭农场、县大洋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杨梅基地作为溯源点试点,为每个试点基地配备必要的二维码打印机和相关培训指导,同时将部分规范生产主体的信息数据录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平台。

  至去年10月份,利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我县开始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系统建设,将全县96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47家、家庭农场3家、龙头企业41家、畜牧业5家)纳入监管系统主体信息库,开发并维护好监管动态、应急服务等模块,将其主体信息和产品信息生成追溯码,并与全县农业重点生产主体签订安全责任书,强化生产主体是质量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