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14村入选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名单

发布时间:2017-05-26 00:31:33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全国第一批5855个绿色村庄名单,浙江有977个村庄入选,总量位居全国第二,其中我县有14个村入选。

  我县入选的14个村分别为北城街道江坑村,大若岩镇龙岩村、黄潭村,东城街道梅岙村,鹤盛镇西炉村、岩上村、下岙村,沙头镇小溪村、渔田村,岩坦镇碧油坑村、王山村,岩头镇塆里村、郑岙村、屿根村

  据悉,绿色村庄评定对村庄的绿化覆盖率,公共场所绿化、游园或休闲绿地的建设、村内道路绿化都有一定要求,对古树古木保护、污水处理、旱厕改造及道路设施、节能减排等也有明确指标。根据住建部发布的《关于开展绿色村庄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绿色村庄基本认定标准是:村内道路、坑塘河道和公共场所普遍绿化;农户房前屋后和庭院基本实现绿化;村庄周边普遍有绿化林带,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绿树围合;古树名木实现调查、建档和保护;建立有效的种绿、护绿机制;村庄绿化覆盖率不低于30%等。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