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挑战极限带来的快乐

5月25日是“向人体条件挑战日”,看看他们是怎样挑战自我的

发布时间:2017-05-26 00:24:59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5日是“向人体条件挑战日”,又有译称“向人体条件挑战世界日”或“世界向人体挑战日”。其目的就是使全人类的体能得到进一步重视,提高人类体能水平和应对各方面挑战的能力。5月25日,记者采访不同运动项目的体育爱好者,听听他们对运动的感受。

  20出头的女孩经常越野跑

  1996年出生的陈青青是一位教育工作者,2014年8月17日她无意间听到“参加夜跑、健康到老”的运动口号,平常就爱运动的她一下子被这个口号吸引了,于是加入了瓯北夜跑协会。“做任何事情我都想成为佼佼者,尤其是跑步,总是喜欢跑在队伍的最前端。”采访中,自信、独立是对陈青青的第一印象。由于身体素质好,加上队员们的热情,运动气氛特别好,跑上5、6公里,几乎不会感到疲惫。然而这样运动量满足不了她的运动需求,之后便参加了一系列的马拉松和越野跑。

  在去年举行的2016温州山地越野挑战赛中,陈倩倩大胆尝试了65公里的精英组,那天早上6点整准时起跑,一开始并不是害怕那65公里的距离。她说毕竟自己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了。细雨蒙蒙中的大罗山风景更加宜人,一路上互相鼓励的跑友让她忘记了疲惫,最后坚持下来冲过终点的一瞬间,成绩显示为10小时3分4秒,瞬间感觉自己像从死神手中逃脱出来一样。看到这超乎意料的成绩,激动地无法用言语表达。

  陈青青说,近几年来,她参加的众多长跑项目中,均获得不错的成绩。

  “如果不去跑步,我感觉浑身都不自在。”陈青青说,对于这样的运动,她会一直跑到老。

  曾经一次登山时间达4天3夜

  曾几何时,登山一度被认为是只属于专业运动员或富人们追求刺激的冒险运动。可近年来随着“驴友”团的兴起,特别是在政府倡导全民健身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健身者开始通过登山锻炼身体。县水务集团的杨桂云就是其中的一位。

  因工作岗位关系,上班时间几乎都是在办公室度过,而习惯了户外运动的杨桂云,总会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时间去登山活动。杨桂云喜欢上登山运动已有10多年时间,可以说是登山老手了。这期间,他走遍了永嘉的山山水水,时不时还组织三五好友,前往福建等地登山。

  在杨桂云看来,只要能约上三五个好友,告别城市的繁华与嘈杂,放下工作中的紧张与压力来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的空气,在曲折蜿蜒的山间小路上体验登山的乐趣是件令人兴奋的事。他认为这样的运动方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上班族的选择。在运动过程中,他的很多队友不但通过登山练出了健康的体魄,还在不断攀登中收获了生活的乐趣。

  杨桂云的登山方式一般都伴随着探险性质,在多年的登山经历中,很多地方都是未经开发的,根本就没有路线可言,对此杨桂云说幸好有高科技仪器的引导,才让他在这么多年的登山生涯里,一切都比较顺利。为了出行更加顺利,在去登山前,杨桂云便会事先对山型地貌进行全面的了解,在全面摸透路线之后方出行。

  “我一次出去登山最长的是4天3夜。”杨桂云说,平常支配的时间少,但要在国庆期间,他就会有一次远行。有一次在国庆长假,他从县内开始,途经溪下、界坑之后进入仙居等。一路上,队友们相互照顾,既锻炼了体能,又增进了队友之间的情谊。

  有着多看登山经验的杨桂云不时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过程中,速度不宜过快,特别是下山的时候,如果速度过快,容易使膝关节的压力增大,很容易造成损伤,因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