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05-25 00:42: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4日,记者来到岩坦镇屿北新村看到,几座零星的民房外面搭起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忙碌地将施工材料从地面吊起,运到半空中;一台挖机装着炮头正在粉碎水泥路面,为即将到来的路面改造和污水管网、管线落地等做准备。新村中随从可见一些建筑废墟,是刚刚拆除完毕的危旧房。

  5月24日,记者来到岩坦镇屿北新村看到,几座零星的民房外面搭起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忙碌地将施工材料从地面吊起,运到半空中;一台挖机装着炮头正在粉碎水泥路面,为即将到来的路面改造和污水管网、管线落地等做准备。新村中随从可见一些建筑废墟,是刚刚拆除完毕的危旧房。

改造后的效果图

  据悉,岩坦镇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项目于上周末启动,通过整治将全面改善屿北新村的外部环境面貌,同时考虑到屿北古村自身特色,围绕既要保护好历史传统文化,又要改善古村周边环境的原则,在拆除新村内危旧房的同时,同步进行现有民房的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道路改扩建、灯光亮化、景观绿化等项目,整治行动计划于6月30日前完成。

屿北新村效果图

  岩坦镇常务副镇长金郑献说,日前开工的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项目正式走出古村换新颜第一步,但目前的新村与古村整体形象十分不协调,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背道相驰。为此,经县政府同意,启动了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分二期实施,将深刻改变屿北新村的人居环境,让屿北在整治中焕发“新生”。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