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杨建南荣获“浙江杰出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24 12:36: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由省志工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5-2016年度浙江杰出志愿者”评选揭晓,全省10位优秀志愿者光荣入选,县蓝天公益中心理事长、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希望工程”爱心大使杨建南榜上有名。

  日前,由省志工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5-2016年度浙江杰出志愿者”评选揭晓,全省10位优秀志愿者光荣入选,县蓝天公益中心理事长、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希望工程”爱心大使杨建南榜上有名。

  杨建南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就坚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可谓是中国最早一批的志愿者之一。1994年倡议发起为失学儿童筹资的“希望工程”义演活动,共筹集480余万元,使全县1800余名失学儿童得以重返校园。1998年,成为我县第一位“希望工程”劝募志愿者,动员亲戚、朋友、熟人、企业为贫困生献爱心,先后共成功劝募210名爱心人士为“希望工程”贫困生捐款。

  2014年6月,杨建南又创办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专职从事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善款、物资,组织志愿者实地走访山村、民工子女学校、敬老院等地,深入了解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多途径为困难群体捐资捐物或志愿服务。先后组织实施了“万份爱心送万家”、“关爱新居民子女”、“年关送温暖”等公益项目,为留守儿童、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上一份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实现了精准帮扶的实效,使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成为永嘉社会公益组织的一面旗帜和一个品牌。并坚持奔波各地劝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青海、贵州等贫困地区捐资捐物达50余万元。通讯员 李丽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