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百货前”132拆迁户有了新家

认购定位圆满结束 拆迁户率先回迁

发布时间:2017-05-24 00:50: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23日两天,上塘永建路北段A区安置房认购定位活动在县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共132户拆迁户顺利完成安置房认购,拿到了自己心仪的住宅套型。

  5月22日、23日两天,上塘永建路北段A区安置房认购定位活动在县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共132户拆迁户顺利完成安置房认购,拿到了自己心仪的住宅套型。据悉,此次一共安置套数162套,剩自留房123套。

  永建路北段A区旧城改造工程坐落于上塘北城街道,北至嘉宁街(除永建路北段B区),南至县前路,东至永建路,西至县政府大院东侧围墙,总用地面积12302.6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4742.03平方米,地下室面积9364.5平方米。

  此次安置房共有1号楼25层,2号楼23层,3号楼11层,户型建筑面积从70多平方米到150多平方米不等,建筑总套数285套。该工程目前正处于配套设施建设收尾阶段,预计2017年6月完成附属工程施工。届时,这里将成为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环境最优的示范性居民集中安置区,广大居民将切实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摸文现场公开公正全程监督

  上塘中心城区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分配原则,摸文工作在公证处现场监督下进行。现场,被征收人根据摸文产生的认购定位顺序号,在认购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设计套型面积认购,对照新房套型平面图、色标,选定幢号、室号,由经办人填写安置户认购联系单、认购定位单,被征收人签字、盖章后,提交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

  “我们及时成立安置房摸文认购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日常工作协调,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召开多次研讨会议,反复研究房源分布、分配方案、责任分工等工作,科学编制安置方案,并对摸文认购工作流程进行细致严密安排。”

  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谷明陆告诉记者,为加强工作宣传,及时将房源概况、房源分布和房源套型等制成宣传手册发放到户、到人,让安置户提早了解安置实情,消除顾虑;认真做好资料核对、套型变更和房型确认工作,确保所有安置户的腾空顺序号、户型等无差错;设置现场咨询点,实行专人负责,切实做到边宣传方案,边解疑释惑,边思想疏导。

  为了明确责任到位,活动前上塘中心城区采用现场模拟演练等方式,加强人员培训,强化组织纪律,严禁弄虚作假、分人情房、与安置户发生言行冲突等情况发生,不得擅自乱议论、乱表态;实行领导亲自挂帅,责任单位成员全员参与,分工负责,切实做到了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了顺利完成摸文认购工作。

  据了解,为了落实工作,上塘中心城区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主动联系属地街道、村两委,及早深入安置户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做到调查在前,防范在先,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妥善处理安置房摸文认购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选房引导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确保摸文认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32户拆迁户将率先住上新房

  此次安置房摸文分为两轮,先抽摸文排队号,再依次摸出认购序号进行户型认购。“原来这里都是老房子,有些甚至是危房,周边环境杂乱不堪,生活环境很差。”参加此次摸文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专程去看了新房,周边设施齐全,路面洁净,灯光敞亮,相比之前的环境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在上塘永建路北段A区安置房建设场地内,记者看到,曾经破旧的城中村如今已被一座座现代化高楼替代。目前,几幢新楼已全部结顶,门窗安装及外立面粉刷、室内装修及安装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施工方正在进行室外工程施工。

  “绿化、交通等配套设施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当中,预计6月份完成附属设施。”上塘中心城区有关负责人说。截至昨天下午,村民共认购定位162套安置房。未来,这里将迎来一个舒适漂亮、配备齐全、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小区。

  “城中村重建改造使上塘城市品质明显提升”现场市民告诉记者,他现在盼望的就是能早点搬进新房。望着这座现代化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很多市民有感而发,纷纷为这一民生工程点赞,也希望政府能不断推进上塘城中村改造,彻底改善和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区块的改造,大大提高城区道路的通达能力,城区老旧基础设施在城中村改造中得到优化和提升,完善基础设施一次性全覆盖,实现了道路建设、绿化建设与城中村改造同步。原先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脏乱差,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城中村一去不复返,一个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社区呈现在人们眼前。

  上塘永建路北段A区安置房为城中村改造和“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提供了样板。上塘中心城区有关负责人说,随着永建路北段A区工程的验收竣工,回迁居民的居住环境将得到了极大改善。项目建成后由多种商业形态组成的商业中心呼之欲出。住进新小区的回迁居民不仅仅能享受着环境带来的改变、更经历着思想观念、以及生活方式的重要转变。记者 范海国

  (注明:拆迁户原先最早统计为105户,后因部分老人离世等原因,目前安摸文的最接近的数据是132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