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张溪林坑村入选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村落名单

发布时间:2017-05-24 00:37: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住建部、文化部、文物局等7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县岩坦镇张溪林坑村入选。

  日前,国家住建部、文化部、文物局等7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县岩坦镇张溪林坑村入选。

  张溪林坑村选址“山峪坑水”的地理环境,利用自然地形形成村口“关隘”布局,村落内部完整保留了台院格局、长阶石径和“一”字为主的建筑平面,是楠溪江上游古村落空间布局的典范案例,于2016年11月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经住建部等部门组织专家对相应保护规划等材料进行审查后正式获列今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根据相关政策,此次中央财政支持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火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获列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村落均从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产生。此前,我县岩头镇芙蓉村、岩坦镇屿北村和岩头镇苍坡村先后入选2014、2015、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