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简化流程优化服务 现场办公答疑解惑

县住建局13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入驻审批中心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7-05-24 00:36: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过来办理什么业务?跑了多少次?有什么事项还没有办成?”5月23日,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二楼住建办事窗口,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县住建局局长李圣积带领局班子成员现场办公把脉问诊,为市民办事答疑解惑,真正为实现百姓“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

  “今天过来办理什么业务?跑了多少次?有什么事项还没有办成?”5月23日,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二楼住建办事窗口,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县住建局局长李圣积带领局班子成员现场办公把脉问诊,为市民办事答疑解惑,真正为实现百姓“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

  自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住建局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二楼增设规划、建工、房管等服务窗口,“一把手”亲自牵头抓“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工作,共分析梳理审批事项137项,分三批次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现已入驻窗口的事项达133项,完成率97%,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看看群众“跑”得怎么样?听听办事群众怎么说?李圣积告诉记者,群众反映的问题越多越好,我们不怕问题多,就怕没有问题,群众提的问题越多接下来的改革就越有成效。目前,该局已下了铁的决心,“倒逼”机制,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便捷化网上办理,全力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现在办事和之前那是没法比了,所需的资料网上都实现一次性告知,自己可以一次性下载打印,填好后拿到窗口即可办理。”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住建窗口,黄小姐高兴地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她告诉记者,该证的成功办理,将加快县城两馆室外附属工程的施工进度,确保附属工程如期完工验收。

  温州市丰泽建筑装潢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乐来申办装潢工程施工许可证,可他没有黄小姐这样顺利,由于没有备齐申办材料,这次还是没能及时办好。他一口气提了三个问题,李圣积一一记下,当场为他答疑解惑,并针对问题逐一解决。李圣积说,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变“老百姓跑”为“工作人员跑”,折射出的是理念的转变,最终目的是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多次跑”实现向“最多跑一次”根本转变。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