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派出所成功办理首例变性人性别变更业务

发布时间:2017-05-24 00:27:32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3日,记者从金溪派出所获悉,该所受理了首例公民手术变性后变更性别业务,为居民小陈(化名)变更了性别,帮她解除了性别难题。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两个月前,刚成立不久的金溪派出所户籍室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女士”小陈,小陈告诉民警他要办理性别变更业务。原来小陈于去年9月通过心理评估后做了变性手术,现在,他希望将户籍上的性别也变更为女性。通过了解,小陈性格自小就偏女性,自幼就认为自己应该是女性,经过多年的努力,最终说服家人同意其做变性手术。

  经过户籍民警和小陈2个多月的配合,收集了医疗证明、性别鉴定、谈话笔录等相关材料,终于于5月22日通过审批,小陈的户籍性别由男变更为女。收到通知的小陈异常激动,表示将马上从外地赶回温州办理身份证换证等相关手续,并对户籍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周芬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