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西村启动灾后自救互帮行动

受灾户已妥善安置 保险进入理赔程序

发布时间:2017-05-24 00:26:49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3日,桥下镇西村村干部再次走访慰问该村9户火灾受灾户,给受灾严重的8户家庭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另一户受灾较轻的家庭送上了500元慰问金,以解燃眉之急。

  5月20日晚上,该村突发大火,烧毁民房18间,9户人家无家可归,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当晚,桥下镇政府迅速启动灾民救助预案,做好灾民安置工作,同时县民政局和桥下镇政府紧急调运大米、油、被子等物资运往西村,确保受灾群众有吃有穿有住。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后,4户受灾群众自行前往亲戚朋友家借住,其余5户人家14人则由村两委协调安排至东村集相寺进行妥善安置。

  由于西村辖区内的每户家庭都投保了浙江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被烧毁的房屋都能得到赔偿。目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永嘉公司已进行了现场勘验,进入理赔程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损毁严重的8户家庭能得到最高额22500元赔付,其中一户部分烧毁的则需要测算受损情况再确定赔付金额。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