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让爱点亮一盏希望的灯

江西籍务工人员吴某家庭遭遇不幸,三江街道干部群众爱心捐助18万元

发布时间:2017-05-24 00:25:35 编辑:周艺 字体:

  涓涓细流成江河,爱心捐款暖人心。5月22日,三江街道干部群众齐心捐助的18万余元爱心款送达江西籍务工人员吴某、黄某夫妇手中。他们在几天前遭遇巨大打击:7岁的大儿子和5岁的小儿子双双溺亡在三江街道缪北村缪北河内。

  吴某、黄某夫妇在缪北村一家公司务工,一家人住在公司宿舍,家境困难。5月4日下午,黄某在屋子里干家务,两个儿子在楼下的空地上玩耍。傍晚,见儿子迟迟不归,黄某惴惴不安地出门寻找时,噩耗传来:缪北河内一个孩子溺亡,正是她5岁的小儿子。但是,7岁的哥哥却没有找到,公安、消防、东海救助局、街道干部、村民和亲属纷纷加入了搜救队伍。次日下午,哥哥在上游被找到,但也不幸遇难。

  惨剧发生后,不幸的家庭引起了许多人的同情。5月9日,在三江街道主要领导倡议下,由三江街道流动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中心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以自愿捐款的形式为这个家庭奉献爱心。倡议信在各微信群一经发出,马上引起热烈响应和大量转发。

  街道干部、村干部、部门站所、企业等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大家少则几十元,多则几千元,一笔笔捐助款如涓涓细流迅速汇集。“大家的爱心充分体现了社会的温暖,体现了大家对流动人口的真情关爱。”三江街道流动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施春林介绍,在捐助过程中许多人的爱心令人感动。

  比如,永嘉游泳协会秘书长黄冰男发动泳友就捐款25000多元,其中有一位泳友一人捐了5000元;缪北村村支书郑文甫、村委会主任金育武、支部委员陈贤直发动罗东工业园内企业和全村村民捐助了37500元,其中工正集团捐款1万元;罗溪村村支书吕裕勇和村干部吕银富发起全村村民捐助5000元……短短2天时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50余人次捐助共计18万余元。

  现全部爱心捐助已统一由县慈善总会交到吴某、黄某夫妇手中。希望这笔爱心款能安慰他们悲痛的心情,为他们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通讯员 金智宽

  延伸阅读》》》》

  预防溺水,六不要!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统计显示,溺水事故多发生在校园外和周末、节假日学生脱离学校监管期间。这些溺水事故的发生,给学生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痛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希望每一位家长、每一名学生能牢记“六不”,紧绷安全弦:

  1.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私自外出游泳或戏水;

  2.不擅自(未经家长许可)与同学结伴游泳或戏水;

  3.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或戏水;

  4.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或戏水;

  5.不到无人监管和有禁止游泳告示的江河、溪流、山塘、水库、不明水坑边玩耍戏水;

  6.在见到有人落水而自己又无能力救护的情况下,不要惧怕逃离或者冒然下水施救,要采取呼救及报警等措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