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志愿者齐聚文化礼堂给困难户包粽子

发布时间:2017-05-22 21:10: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端午佳节的气氛已经渐浓,昨天,在枫林镇垟山头文端午佳节的气氛已经渐浓,5月22日,在枫林镇垟山头文化礼堂内,阵阵粽叶清香随风飘散。寻味而至,只见十余个青年和几个阿姨正忙碌着包粽子,展示各自包粽子的手艺。化礼堂内,阵阵粽叶清香随风飘散。寻味而至,只见十余个青年和几个阿姨正忙碌着包粽子,展示各自包粽子的手艺。

  端午佳节的气氛已经渐浓,5月22日,在枫林镇垟山头文化礼堂内,阵阵粽叶清香随风飘散。寻味而至,只见十余个青年和几个阿姨正忙碌着包粽子,展示各自包粽子的手艺。

  “上周我们就在准备粽子原料啦,粽叶、糯米、蜜枣、蛋黄都是学生们去超市买的,糯米还特地在水里泡了一晚上,听说会更糯更香!”带队的李老师说,这帮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志愿者们,一直有吃粽子,可从来没包过、裹过,今天要亲自动手,试试端午粽的制作。

  取粽叶、填糯米、塞馅料、裹叶子、绑绳……阿姨们一双双巧手翻飞,一个个精巧鲜绿的粽子就包好了。在阿姨们手把手传授下,志愿者们也是一板一眼地学着,逐渐找到了方法,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在大家灵活的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爱心粽子。

  活动现场,村民们一边交流包粽子的技巧,一边回忆着以前过端午的习俗。“以前的端午,我们会赛龙舟、包粽子、喝雄黄酒、佩香囊,现在很多习俗都慢慢淡化了,大家都习惯去买粽子而很少亲自动手包粽子,你们年轻人自然也就不知道了。”在文化礼堂举行包粽子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孩子和村民体验传统节日氛围,将传统民俗文化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后,垟山头文化礼堂工作人员将志愿者们包好的粽子送到了困难老党员、困难家庭、残疾人手里,传递节日的温馨和村居大家庭的浓浓关爱,收到粽子后大家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麻文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