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高速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

发布时间:2017-05-22 20:57: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高速交警在诸永高速枫林段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正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非常危险。交警赶紧停车查看,发现老人精神状态萎靡,便将老人带至附近的枫林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

  近日,高速交警在诸永高速枫林段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正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非常危险。交警赶紧停车查看,发现老人精神状态萎靡,便将老人带至附近的枫林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

  枫林派出所民警看到老人状态恍惚,口音较重,也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身份,这使得现场确认身份陷入了僵局。但民警并没有急于去继续查证,而是通过端茶递水送泡面等方式,让老人的胃先得到保障,身体得到恢复。继而民警与老人简单攀谈、耐心聊天,这才让他的情绪得到放松,状态慢慢平稳起来,告诉了民警事情的发生经过。

  原来老人是河南人,现在和自己的侄子生活在台州温岭。由于在外漂泊久了,老人很是思念家乡和惦念子女,心里一直想着回家看看,于是就糊里糊涂地买了一张不知道去哪儿的车票,跟随大巴车上了高速。就在大巴车在中途休息点休息的时候老人下了车,后来没找到这辆车,便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高速路上,这才被高速交警发现。

  随后,在民警耐心地询问下,老人写下了一串数字,试着用电话拨打了这串号码,幸运的是电话那头有了回应,接电话的正是老人的侄子,民警跟他简单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不久,侄子便驱车从温岭赶来。

  据了解,自从老人走失的这段时间里,全家上下急得团团转,其侄子已跑到台州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幸好老人遇到了枫林派出所的民警和高速交警,这才没发生意外。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金珊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