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1500名员工体验火场惊魂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20:44: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上午,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安监局走进辖区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1500余名员工体验“火场惊魂”。

  5月22日上午,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安监局走进辖区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1500余名员工体验“火场惊魂”。

  本次演练模拟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千石基地一生产车间因用火不慎发生火灾且有员工被困,形势万分危急。发现火情后,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各车间员工向安全地带进行撤离,同时向县公安消防局指挥中心进行求救。接到报警后,县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瓯北中队出动4车16人前往现场进行扑救。4分钟后,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1500余名员工全部安全疏散到安全位置。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取出3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组织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8分钟后,现场明火得到有效控制,10分钟后,被困的3名员工被营救到安全位置,11分钟后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和县安监局工作人员一起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地发生。在活动的最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以此进一步提升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地发生。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