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蒂禾玫瑰园计划打造露天玫瑰婚礼基地

目前占地十几亩,有欧洲月季和玫瑰近500个品种

发布时间:2017-05-22 20:20: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五月,鲜花盛开。漫步在东城街道敬仁村段玫瑰花基地,满园玫瑰绽放,花香沁人心脾,蜜蜂嗡嗡作响,蝴蝶翩翩起舞,游客慕名而来。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打造我县首个露天玫瑰婚礼基地。

  五月,鲜花盛开。漫步在东城街道敬仁村段玫瑰花基地,满园玫瑰绽放,花香沁人心脾,蜜蜂嗡嗡作响,蝴蝶翩翩起舞,游客慕名而来。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打造我县首个露天玫瑰婚礼基地。

  一片玫瑰花海

  近日,记者来到“蒂禾玫瑰园”,一下车看到一大片玫瑰生机勃勃,朵朵鲜红的玫瑰娇艳欲滴,香气袭人。

  走近基地,红色、粉色的玫瑰花和月季花开得正热闹。一片片花海,如调色板一样在眼前铺开,浪漫迷人。在基地的中间,还有一块桃心形状的园圃,种植了999盆卡罗拉,所以很多游人在这里拍照留念。但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条长长的月季拱门长廊,记者去年10月去看的时候才刚种上,今年那一朵朵的月季争先恐后的爬上拱门,开出一道优美漂亮的花的弧线。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的月季品种很多,有适合室外爬藤的藤本月季,也有适合鲜切花的切花月季,还有适合家居和办公用的绿化美化用微型月季、灌木月季、丰花月季等。春季开始,一直到夏秋季,玫瑰花、月季花等在园区持续竞相开放。

  游客络绎不绝

  “哇,真是太漂亮了,没想到县城附近还能看到这么大面积的玫瑰园! ”市民潘先生开心地说。他和家人沿着省道准备往楠溪江方向行驶,没想到车刚开出县城,就在路边看到一个玫瑰园,下车一看原来是一片花海,让他感到很惊喜。原本以为玫瑰园不让随便进,工作人员告诉他免费入园。他和家人赶紧进园边赏花边拍照留念。

  “4月下旬开始,这些玫瑰开始逐渐盛开。每逢节假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赏花,从城区和市区来观赏玫瑰的游客络绎不绝。前段时间,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影楼纷纷把这里当成了拍摄基地,希望市民能文明赏花。”玫瑰园的负责人说。

  该园玫瑰花色丰富,有红色、粉色、黄色、白色、橙色、紫色等,拥有多种特色珍奇玫瑰品种。园区从去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购苗,从开始引进欧洲月季和玫瑰近300个品种进行培育,到目前已经增加到500个品种。

  打造玫瑰婚礼基地

  “蒂禾玫瑰园”坐落于在S223省道东城街道敬仁村段,是我县首家人工打造的集休闲、观光、销售、科普为一体的多功能玫瑰主题花园,也是我县最大的户外玫瑰花基地。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了瑞典女王这个品种,感觉非常喜欢,便买来自己种植,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欧月。”蒂禾玫瑰园老板王宜晓说,“老家楠溪江畔一直是她魂牵梦萦的地方,山青水秀,对于从小在山边长大的她有一份特殊的情感。于是,在2016年的盛夏,历经三个月的选址,选苗,前期基建,才有了现在的玫瑰园。”

  “蒂禾玫瑰园原占地约5000平方米,今年又增加了近5亩。下一步,基地还将扩大规模,目前还有一块地正在和村里洽谈中,希望能早日谈成。目前已对园区进行一个整体的规划,准备打造一个露天玫瑰婚礼基地。”王宜晓说,自古以来,玫瑰都是甜美爱情的象征,无论是情人节,还是求婚仪式上,都会有玫瑰花的出现,那么,在婚礼上,就更不用说了。走在最美的风景里,留下的美好回忆是一生都回味不完的。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