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政府补助帮助村民搬离危险地带我县首例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签约拆除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3: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乌牛街道办事处协同住建、土地、电力等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拆除活动,现场与避让点住户进行搬迁签约,并于3天内将两处10间避让点房屋拆除。据悉,这是我县首例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签约拆除。
 

  5月22日,乌牛街道办事处协同住建、土地、电力等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拆除活动,现场与避让点住户进行搬迁签约,并于3天内将两处10间避让点房屋拆除。据悉,这是我县首例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签约拆除。

  是日下午,记者在乌牛街道大嶂村村民余臣祥家看到,该房屋紧靠山边,房屋后面就是陡坡,为了防止陡坡塌陷,屋后砌起一道3米多高的石墙。余臣祥告诉记者,他家房屋共有5间,其中4间是老房子,已有30多年时间,在1999年的一次台风中,房屋后面山体发生塌陷,泥石流把房屋后面的墙体冲塌,于是将后墙向前移了一段距离,在山体处砌了石墙。

  经过10多年时间,该石墙已开始变形,原本平行的石墙,由于山体的推力,中间开始突出,形成一道圆弧,随时都有崩塌的可能。“我们三兄弟三户共有12人,因为有过一次山体塌陷,每当下雨或台风,都要离开房屋躲避,平时住在家里也是担惊受怕,很想在别处建房搬迁,现在好了,政府有补助,让我们有条件搬离危险地带,我们都很高兴。”余臣祥说。

  在现场,乌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住户进行搬迁签约,电力部门对房屋进行了断电,由于山势陡峭,大型破拆机无法进入,工人只能对房屋进行手工拆除。乌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秀杰告诉记者,我县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补助政策出台以来,街道就开始和地质灾害避让点住户进行多次沟通,并与大嶂村和乌岩村乌岩自然村的两处避让点住户率先达成搬迁协议。

  据介绍,为消除地质灾害避让点住户的财产和人员安全,我县出台了地质灾害避让点搬迁政府补助办法,搬迁对象为我县地质灾害数据库内的受威胁对象。避让点安置方式分为货币安置、分散安置、集中安置三种,政府将给予避让搬迁户相应的资金补助扶持,另外还给予拆房补助。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