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我县四家上市企业相继发布一季度财务报告奥康红蜻蜓报喜鸟迦南总市值265.38亿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3: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奥康营业收入8.8亿元、红蜻蜓营业收入8亿元、报喜鸟营业收入5.54亿元、迦南科技营业收入5669万元。近日,我县四家上市企业相继发布一季度财务报告,受益于元旦、春节两大传统销售旺季,以及企业自身营销与服务网络优势的体现,四家上市企业业绩总体稳中有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奥康营业收入8.8亿元、红蜻蜓营业收入8亿元、报喜鸟营业收入5.54亿元、迦南科技营业收入5669万元。近日,我县四家上市企业相继发布一季度财务报告,受益于元旦、春节两大传统销售旺季,以及企业自身营销与服务网络优势的体现,四家上市企业业绩总体稳中有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县金融办透露,目前,我县4家上市企业占全市(20家)的1/5,数量位居全市第二,排乐清市之后。截至2017年3月31日收盘,4家上市企业的总市值265.38亿元,直接融资53.6亿元。

  四家上市企业业绩稳中有升

  奥康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在总销售收入中,线上销售营业收入9333万元,线下销售营业收入7.8亿元。至一季度末,奥康国际有实体门店3213家,代理的体育品牌斯凯奇门店达到131家,并在越南、印度、科威特开设了12家经销集合店。今年年初,奥康发布2017奥康国际“全球化”战略规划部署,与比利时鞋服巨头Cortina及印度知名户外品牌Woodland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全球鞋服行业发展新态势,全面布局全球化战略,从奥康国际打造国际奥康。

  红蜻蜓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04%,其中线上销售营业收入11811万元,线下销售营业收入6.6亿元,各品类收入都有一定幅度增长。至一季度末,红蜻蜓店铺为4084家。长期以来,红蜻蜓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理念,履行“传承鞋履文化,创造顾客体验”企业使命,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尤其是抓住后金融危机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先进技术引进、吸收、消化的步伐,提升企业创新、应用转化能力,提高企业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报喜鸟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62%,业绩主要受益于元旦、春节两大传统销售旺季。自2015年以来,报喜鸟逐步部署云翼互联智能体系,包括“一体两翼”,以MTM智能制造透明云工厂为主体,以私享定制云平台和分享大数据云平台为两翼,打造EMTM数字化驱动工厂,即智能制造工厂。借助“云翼互联”系统,这种标准化生产定制产品的方式,人工减少了近20%,合格率大幅提升,日产量能达到1200件。去年报喜鸟的定制业务收入达8亿元,2017年有望突破12亿元。

  迦南科技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6.63%。日前,迦南科技发出公告,拟出资6600万元收购云南飞奇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该集团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利用自身优势丰富产品系列,增加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拓展大健康产业。同时加快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步伐,促使销售与服务的本地化,并不断优化自身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建立科学的薪酬管理体系,营造良好企业氛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吸引并留住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

  强化扶持力度推进企业上市

  据了解,早在2007年,我县就率全市之先制定出台《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意见》,以后每隔一年都会根据上市形势需要,修订完善相关条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目前,我县政策扶持有3大项,分别是规定拟上市企业从改制组建股份有限公司后的第二个会计年度开始,第二个会计年度和第一个会计年度相比,企业所得税在保持年递增20%的前提下,超过20%部分的地方财政留成,前两年全额奖励给企业,后三年按50%奖励给企业。对首发申请材料被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县政府给予奖励100万元;挂牌上市的,县政府再给予奖励100万元;对实现买“壳”上市,并把上市公司注册地和税务关系迁至县内的,县政府给予奖励200万元。对成功组建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县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说,从2001年开始,按照“上市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的培育思路,我县积极排摸潜力企业,建立动态上市股改企业后备资源库,分梯队推进股改、上市培育工作。同时,强化分类指导,结合产业发展和企业实际,分类建立拟上市企业和股改企业名录,建立健全已股改企业跟踪服务机制和组团式服务指导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和上门服务,切实提升拟股改企业规范运作水平和企业家上市意识。

  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为55家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近300个,下一步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证券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到2017年底,全县新增股份有限公司13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报辅导企业2家。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