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下园村第一书记陈定洲:工作重“输血”更要“造血”

发布时间:2017-05-22 14:47:04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18日,驻岩头镇下园村第一书记、县招商局副局长陈定洲与浙商回归创业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丶湖州温州商会会长朱焕山对接,携带慰问金与慰问品对村内最困难的六户人家进行慰问送温暖活动,商会同时还出资为村内140多位60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人身伤害保险。

  据悉,这次活动已是陈定洲继前年联络义乌永嘉商会送温暖入村、帮老人购买意外险后,第二次联系永商对下园村开展慰问关爱活动。“陈书记是2014年入驻下园村成为我们的第一书记,来了不久就对全村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实际开展了不少工作。”驻村干部李剑亮说到。

  根据调研结果,陈定洲发现群众对改善村内文体基础设施需求呼声很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从资金到音响等配套设施的问题,他开始与村两委反复研究,确定了建设方案。为了做好村內基础设施建设这件事,他从上级部门争取到10万元资金,与村两委共同落实好场地政策处理问题后,文化广场就可以真正建设好,群众文化生活也能更好地丰富起来。

  除了“输血”,陈定洲更瞄准了“造血”工作。根据该村的种植条件,他牵头下园村建立了全县首个大红袍红石榴种植基地。就在今天春,村民们每家每户都种上了由西安引进3000多棵的优质石榴苗,种植面积共计约70余亩,预计4年后石榴可以结果,届时,石榴个果将重1斤左右。陈书记表示,为尽大可能促项目成功,农业部门予以村居以5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最近即将到位。李剑亮表示,这是属于下园村的一个石榴梦:“盛产后株按100市斤计算,每市斤按5元计算,村民每年可增加150万收入,户均可增加6000余元的收入。”

  “等到八、九月份,下园村可能会见到满村的美人蕉了。”最近,村民们对八、九月有了更多的期待。原来,随着岩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针对下园村村容村貌较差的问题,陈定洲与村两委成员组织全村的党员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并组织大家在村前村后,屋前屋后栽植了1万多棵的美人蕉花木,以鼓励和提醒村民要常态创建文明,以实现村居环境的可持续保持,优美村居窗口形象。(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