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5.19”责任医生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14:45:19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结合即将到来的“529”计生协会纪念日,为提高岩头居民卫生健康水平,切实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群众对责任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5月19日上午,永嘉二医公卫办、岩头镇卫计办联合在岩头镇下烘村开展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每个签约对象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随时解答相关健康知识以及健康保健问题。永嘉二医公卫办一行还现场为参与签约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义诊及中医专科咨询、健康管理咨询,向群众免费发放药品和相关宣传资料;此外,活动还请到了县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朱立峰、外科副主陈伦宽,为村民们提供免费门诊。到场的群众踊跃参与,认真听取公卫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责任医生签约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共有155人现场签约成功,260余人次参与接受义诊、咨询等服务。活动取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家庭医生制度是分级诊疗体系的核心,作为一项新医改的重点目标之一,“家庭医生”能为群众创造了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需求。(通讯员 徐建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