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姚高员:整合资源建立机制 彰显特色抓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7-05-22 01:1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到我县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以“净、序、特、美”为工作目标,在环境卫生、功能配套、特色风貌、管理水平等薄弱环节下足功夫,开展好每项整治工作,解决好每个具体问题,完成好每个节点任务,努力彰显特色,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治行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黄慧、王高博、毛红杏陪同。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到我县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以“净、序、特、美”为工作目标,在环境卫生、功能配套、特色风貌、管理水平等薄弱环节下足功夫,开展好每项整治工作,解决好每个具体问题,完成好每个节点任务,努力彰显特色,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治行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黄慧、王高博、毛红杏陪同。

  姚高员一行先后来到桥头镇坦头溪危旧房整治点、桥东大街精品街建设现场和新城大道入城口建设点,岩头镇溪山大街道路综合改造点、丽水街治乱点和金楠路治堵点,大若岩镇九黄线环境综合整治点和镇区环境提升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各地环境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情况,对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直言不足之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在桥头镇,姚高员为桥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点赞,他说,桥头开展该项工作力度最大、进度最快、成效最好,希望当地再接再厉,自我加码,积极打造精品街区、建设停车场、划分停车位,建立集中管理摊位区及个性鲜明的镇标,并把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进行制度化、常态化。在岩头镇,姚高员说,要在对“脏乱差”问题治理的基础上,坚持规划设计引领,从游客的角度出发,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山水资源,在山水协调中体现出自身特色,围绕“特”字做好相得益彰文章,让人时刻保持着愉悦的心情,让人来后感到不虚此行。

  调研中,姚高员指出,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仅能使小城镇“脏乱差”面貌切实改观,还能促进小城镇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各地的历史人文、地理条件、资源禀赋各具特色,在实施过程中要让城镇面貌既符合总体整改要求,又体现地方个性特点,在结合实际、科学整治的前提下,研究制定科学的整治方案,完整保护历史文脉,重现小城镇的生机与活力。要把“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与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以点带面,逐步取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胜利。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整合多方资源,凝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紧抓实,确保抓出实效。要以攻坚的态度开展工作,把“攻坚一百天”活动作为倒逼整治工作的有效抓手,对排名落后地区要严格进行督查问责,建立快速推进机制,实行“半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