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员示范走在前 治水剿劣当先锋

永嘉党建联盟今年首打“治水牌”

发布时间:2017-05-22 01:10: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宣誓,我要带头争做治水剿劣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助推者、引领者、监督者……”5月19日,我县集结53家两新党组织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瓯北街道五星滨水公园进行“党员示范走在前、治水剿劣当先锋”大行动庄严誓师。

  “我宣誓,我要带头争做治水剿劣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助推者、引领者、监督者……”5月19日,我县集结53家两新党组织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瓯北街道五星滨水公园进行“党员示范走在前、治水剿劣当先锋”大行动庄严誓师。

  据悉,该活动是我县两新党建联盟今年打出的首张项目牌,旨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助推中心工作发展。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我县自2015年推出“党建联盟”品牌以来,通过采取项目化运作、联盟单位轮流“坐庄”、“书记圆桌会议”敲定项目等做法,有效地促进两新党组织共建共享、抱团发展。

  今年,承接党建联盟活动的瓯北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了“凝心聚力、激发活力”为主题的党建联盟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由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承办的“绿色环保、共筑美丽家园”千名党员助力剿灭劣V类水志愿活动、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承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瓯北街道两新办牵头的“学亮点、补短板”党务工作者互看互学等6大活动项目,整场活动从本月起贯穿全年。当天的誓师大会现场,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分别上台认领了各自负责的项目。

  “瓯北街道有27条河,其中24条属于劣V类水体,今年剿灭劣V类水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借今年轮值的机会,我们将街道党工委和广大两新党组织捆绑在一起,希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借助社会力量协助监督管理,将这个活动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成为瓯北红色细胞在一线的常态化监督力量。”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两新”工委书记戴源涌说。

  活动当天,红蜻蜓集团党委还组建了10支环保志愿者队伍,分赴瓯北各区域开展河道保洁治理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身边所有的同事、亲人包括认识的朋友都能积极参与进来,把瓯北建设得更加美丽。”党员志愿者余丽琼说。记者 黄琴琴/文 特约记者 徐象勇/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