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戴晓青《楠溪风雅》品书会在市图书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2 01:07:16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1日上午,由温州市图书馆、县社科联、县广播电视台、温州广播传媒集团调频93.8绿色之声频率等联合主办的戴晓青《楠溪风雅》品书会在温州市图书馆举行。

  《楠溪风雅》此书采撷了永嘉的地域文化,以散文游记的形式,记录了永嘉的村庄地理、文化遗产、民风民俗、民间传承以及人文历史等。全书共6个篇章,近15万字,内容既有文学性,又有知识性。

  当日上午九时许,《楠溪风雅》书友及其作者好友齐聚于市图书馆读者活动区,参加此次品书会。作者戴晓青向书友们介绍了自己创作起因、背景,分享了自己四年的创作点滴。为了向书友更详细了解楠溪文化,在现场,作者还邀请了温州花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戴春兰、永昆演员南显娟等人,分别展示了温州莲花与永嘉昆曲,她们精彩的演绎让在场人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永嘉优秀民间传统文化。

  戴晓青说,每个人对故乡都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楠溪江这片充满灵性的山水养育了她,也给了她创作的灵感和激情。《楠溪风雅》是将其所主持的一档电视节目的《楠溪风》里的解说词整理成一本纸质书籍,希望能唤起大家对乡土文化的重视。记者 胡艺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