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7永嘉美丽乡村马拉松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01:03: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浪漫的五月,欢乐的气氛。5月20日上午,2017永嘉美丽乡村马拉松赛如约而至。今年的马拉松主题口号“为爱奔跑,为健康加油”。 1000多名参赛选手奔跑在大若岩镇的乡间小道上,为美丽的楠溪江增添了别样风采。

  浪漫的五月,欢乐的气氛。5月20日上午,2017永嘉美丽乡村马拉松赛如约而至。今年的马拉松主题口号“为爱奔跑,为健康加油”。 1000多名参赛选手奔跑在大若岩镇的乡间小道上,为美丽的楠溪江增添了别样风采。

  早晨8时刚过,运动员、拉拉队、观众和参加演出的演员们就开始向起点会集。一时间人头攒动、彩旗飘扬。精彩的演出开始后,伴随着动感音乐,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者呐喊着为比赛助力加油。运动员们也在音乐声中做着热身运动,蓄势待发。

  3、2、1,开始!随着哨声的吹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冲出起点,长长的出发队伍声势浩大、气势磅礴。迈着矫健的步伐在这美丽的水光山色中恣意奔跑。随着比赛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后,选手们逐渐拉开距离,沿着楠溪江畔的乡村小道上有时只有一名选手奔跑着。他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着运动的快乐。

  道路两旁是热情的观众和拉拉队,每当选手经过,他们都用掌声和呐喊声为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活动全程15公里,途径陶公洞、埭头古村、天下第十二福地,风景如画。赛道上,运动员们或卖力奔跑,或放慢脚步呼吸着青草的香味,欣赏着美丽乡村绿意盎然的田园美景,奔跑的身影成为楠溪江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乡村马拉松分为亲子组、情侣组、朋友组。趣味奔跑,重在参与,不设晋级名次,跑完全程者均能获得纪念奖章一枚。在乡间小道上,记者看到,孩子们与爸爸妈妈手拉手一路前行,他们跑的是亲情;情侣们手牵手甜蜜奔跑,他们跑的是爱情;朋友们边跑边相互打气,他们跑的是友情;满鬓银霜的老人们缓缓跑行,他们跑的是健康。

  一群奔跑的人,一脸灿烂的笑,一颗自信的心。美丽乡村马拉松展现的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虽然这次活动不设晋级名次,但也聚集了一群长跑达人。一位来自永嘉二中田径队17岁的徐逞繁,从一出发就一直跑在第一位,把所有对手远远地甩在后面,以冠军的姿态轻松而豪迈地在赛道上奔跑,1小时2分50秒后,这名17岁的少年冲向了终点。

 

  来自乐清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他们结缘了30年,在永嘉也跑了十几年,每一次的长跑比赛,他们都会参加。他们告诉记者,以后有这样的活动,他们还是会参加的。

  据了解,2017永嘉美丽乡村马拉松是永嘉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用一场以爱为名、永嘉特色的奔跑,倡导全民健身理念,让更多的人进行全民健身的同时,还能领略永嘉迷人的风采,让体育运动、旅游文化和美丽乡村得到完美融合。记者谷亨飞/文林琦/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