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一边漏排一边生产,明知故犯招来牢狱之灾

发布时间:2017-05-20 23:04: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明知道污水处理设施受损会漏排废水,却受利益驱使依旧开足马力从事作业,导致工业废水渗漏污染环境。日前,县环保局对永嘉县天道五金加工厂进行立案查处,并将案件移送到公安部门,企业主王天道无视法律将付出进班房的代价。

  4月27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千石工业区的永嘉县天道五金加工厂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剿劣”巡查时,发现该厂正在从事五金水抛加工,加工时有废水产生。现场已建污染物处理设施,但未在运行。污水处理设施边上有一个下水道,下水道有排放的废水痕迹,黑色的废水通过下水道直接排放到周边环境。执法人员分别在废水集水池、下水道各采集水样送往县环境监测站监测显示,排污口排放的废水重金属锌超过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10倍以上,已经构成环境污染罪。

  经询问,企业主王天道交代,该厂的污水处理设施在一个月前已经损坏,发生渗漏现象。他说,知道废水漏排会污染环境,但由于为了赶生产进度,抱着侥幸的心理一直在渗漏的情况下作业。最终因为一念之差,给自己招来了牢狱之灾。

  根据“两高”司法解释,县环保局对永嘉县天道五金加工厂进行立案查处,并将案件移送到公安部门。(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