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环保局长跑企业,把脉问诊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0 23:04: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5月19日上午,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带着对企业的关心,就“最多跑一次”审批和环境治理问题,马不停地拜访了瓯北4家企业,先后与“双百”挂钩企业以及拟上市企业老板进行沟通交流,开展现场办公,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走亲“双百”挂钩企业

  上午8:40分,周功巨局长来到“双百”挂钩企业—浙江飞马鞋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环境治理措施。并指出,鞋业虽然属于轻污染行业,但制作产生的废气、废渣对周边环境也会产生一定的污染,要按照环评标准进行治理。周功巨掏出笔记本边记录边表态说,如果企业在环保审批过程中或者治理设施建设中遇到什么困难,将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当好环保“保姆”的角色,尽职尽责为企业服务。

  据了解,浙江飞马鞋业有限公司于2003年,年销售总产值超亿元,先后获得AAA级纳税信用企业、明星企业、安全标准化企业等殊荣。

  为拟上市企业排忧解难

  上午9:51分,在拟上市企业—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周功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恳切交谈,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环保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有哪些需要环保部门解决的难题,特别是企业废气治理问题,为期出谋划策,要求公司应当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废气污染物的排放,采取车间密闭、集中收集处理等方式,实行有组织排放,防止生产过程中的泄漏和排放。

  周功巨表示,作为环保部门,既是执法者,又是服务者,在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竭尽全力地为企业解决遇到的环保难题和提供优质服务。并让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做好记录,跟踪落实,及时跟企业加强沟通。

  各企业对环保局长上门征求意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对环保部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等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通过走访活动,积极听取意见,为企业排忧解难,密切联系基层,增强了环保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感情,增加互信,为今后共同推动企业的绿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