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新一届村社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9 19:39: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促进新一届村社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5月16日至18日,东城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新一届村社干部培训,街道全体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和42个村(居)的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居)监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以军事化训练、理论化学习为抓手,旨在全力锻造东城街道基层铁军连队。

  一、提神振气,军事化训练转变工作作风。

  5月16日,全体村社干部着统一迷彩服,集中县体育场,以“军训”的形式进行“党课”教育,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训练。训练场上,126名村社干部分成3个排12个班,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刻苦训练。通过集训,进一步促进了村社干部自觉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扭转纪律松弛、作风漂浮的不良作风,增强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

  二、凝心聚力,理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5月17日至18日,街道于县委党校会议室开展了新一届村社干部培训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干部与会学习。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纪委、县委农办、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文明办、县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县“大拆大整”办等部门单位前来授课,学习了农村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基层防汛和剿灭劣V类水、基层平安建设、农村财务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大拆大整”、文明村创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9项课程内容。“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学习,要求新一届村社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期目标,做群众拥护的干部、信赖的干部、放心的干部。

  三、继往开来,常态化工作创造更好成绩。

  “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锻造基层铁军连队,夯实基础,砥砺前行。通过三天的集中训练和理论学习,促进了新一届村社干部在思想观念上有新的领悟,在目标思路上有新的想法,在工作推进上有新的谋划,进一步提升了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推进工作上档进位,促进了常态化工作。为街道赶超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东城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