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新家庭计划“养老照护”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16:14:2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全面提升居民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增强中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新家庭计划“养老照护”项目,东城街道卫计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瓯北中医院主任医师于5月17日早上在浦口村老人协会举办一场“中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并为中老年朋友进行免费体检。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言给在场的老年人讲解了黄帝内经中医治未病与现代老年人的亚健康,特别重点讲解了老年冠心病患者如何合理膳食、体育健身及老年人日常如何控制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等,并倡导合理的饮食习惯及不吸烟、不饮烈性酒的生活方式。随后,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提供健康检查,测血压、把脉问诊,现场解答健康知识、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

  据悉,东城街道将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免费健康体检、开展党团志愿者服务、健康保健知识宣教等一系列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文化等各方面优质高效的老龄化服务。通讯员 刘晓燕 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