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政协来永来调研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9 01:03: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来我县调研侨联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陪同调研。

  5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来我县调研侨联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陪同调研。

  谢树华一行先后来到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和瓯北城市新区(街道)侨联,每到一处,他都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侨联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侨联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侨联工作情况。近年来,县侨联相继成立县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县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县侨界名媛会、法律顾问委员会等“四大平台”;搭建县留学人员创业活动基地、县侨界留守老人照料中心、县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县政协侨联界别等活动基地。2016年县侨联全力实施华商回归工程,全年引进8个总金额达40.6亿元的涉侨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0.8亿元;开展帮扶企业工作,全年结对帮扶12家中小企业,协助县政府股改企业6家,个转企10家,帮助企业解决100多个法律、税务、安全等方面问题,组织多个侨团到瓯北、岩头、巽宅、沙头等地考察交流项目。

  谢树华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县的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谢树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通过扩大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不断提高基层侨联为侨服务的能力,促进侨联工作整体水平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加强两个拓展工作,即拓展海外工作和拓展新侨工作。积极拓展海外联络,加强与海外侨社团和侨胞多层面、深层次的交流联谊,努力构建侨联海外工作新格局,同时要更好地为新侨服务,吸引新侨回归;进一步加强“党建带侨建”工作,实现党侨共建互促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背景下的侨联工作,发挥侨胞在支持永嘉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