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最美残疾人家庭”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5-19 00:58: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营造“时时处处有爱心”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大力推进开展适合残疾人的基层文化活动,5月18日上午,我县在上塘鹅浦公园举行“最美残疾人家庭”颁奖典礼暨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启动仪式

  为营造“时时处处有爱心”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大力推进开展适合残疾人的基层文化活动,5月18日上午,我县在上塘鹅浦公园举行“最美残疾人家庭”颁奖典礼暨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启动仪式。县领导何莉平、毛红杏、郑碧碧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王金柳、李寿友、陈光楚、易小英、林陈丽、金京妹、郑春芳、胡理乾、徐嫦娥、潘胜方等10户获得县第四届“最美残疾人家庭”称号颁发了证书,为周还杰等十位残疾人赠送了轮椅,创维集团分别向大会赠送了100台落地电扇和100台电饭煲。

  来自岩头镇63岁的金京妹,他从小患了小儿麻痹症,双脚残疾,只能靠着拐杖走路。金京妹说他家境比较困难,生活上常常得到县、镇残联部门的不少帮助,而本次“助残日”上,又得到这份特殊的荣誉,他心里特别高兴。而北城街道的叶东光,因中风导致双腿残疾,得到了县残疾赠送的轮椅。他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能收到这样的礼物,心里感到暖暖的,这是对他最好的关爱,往后坐着轮椅出门会轻松很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指出,社会各界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扶残助残活动,加大扶残助残先进事迹宣传力度,使扶残助残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建立健全残疾人服务网络;广大残疾人朋友要自强不息,积极参与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建设和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等活动,以知识改变命运,以技能提升价值,以奉献赢得尊重,以作为展示风采。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