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专家讲廉 提高村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7-05-18 16:57:0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提高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5月18日上午,茗岙乡特邀县纪委党风室项张扬,为村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培训课。

  课上,项张扬分了三个专题向大家阐述了农村干部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廉以修身、廉以从政,在干事创业中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一是介绍七种常见的法律误区。以具体的事例为反面典型,深刻阐述了诸如“借人情往来的形式收受礼金”、“在工程中收取承包商红包”等行为是违法违纪行为。二是如何在工作中规避风险。详细地为村干部们解读了党纪党规,以及一些法律条文,强化了村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如何做好农村工作。提出了农村工作不是村支书一个人埋头苦干的工作,需要凝聚村两委干部的合力,巧干、精干、实干,集聚智囊,创新思路,合力发功。

  最后,项张扬给在座的村干部送上新任寄语,希望大家在新的任期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对新任村干部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培训非常有必要。”茗岙乡纪委书记周平说,“通过集中培训,邀请专家上课,将农村工作的风险点讲透彻,让村干部的纪律意识清晰起来,既是对新一届村干部的保护关爱,又为农村工作的开展打下纪律规矩的基础。今后,茗岙乡还会继续开展专家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护航茗岙乡各项中心工作开展。”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