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开展游泳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14:59:07 编辑:周艺 字体:

  夏日来临,天气炎热,无论大人、小孩都喜欢嬉水、游泳,这也是人们消暑的传统方式之一。游泳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同时又是风险性较大的运动方式,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溺水死亡事故。不少游泳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由于安全意识淡薄,缺乏防溺水知识,每年夏天都有因游泳溺亡的悲剧发生,游泳安全渐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热点话题。由此,为提高学生游泳安全意识,严防因游泳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校园平安。5月17日上午,永嘉县体育运动学校专门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游泳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分别与学生签订《预防溺水承诺书》,邀请有关专业人员,给学生讲解、传授游泳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师生预防溺水安全意识。

  专业人员结合发生的溺亡实例,并通过图片等,从游泳安全要点、如何预防游泳时下肢抽筋、夏季游泳溺水自救方略、溺水急救五个方面,认真详细讲解,传授游泳安全常识。要求学生做到“七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

  通过游泳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认清夏季防溺水安全面临的形势,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积极营造校园安全良好氛围。通讯员 潘罗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