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污水直排河道 河床堆积淤泥

乌牛横岚岙河已全面开展清淤工作,下步将彻底消灭污染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01:20: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乌牛街道横岚岙河经过前几年治理有所变好,但河道沿线仍存在养猪场污染、违章等情况,河道水质污染难以得到根治。

  目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乌牛街道横岚岙河经过前几年治理有所变好,但河道沿线仍存在养猪场污染、违章等情况,河道水质污染难以得到根治。

  5月16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横岚岙村看到,横岚岙河从村前穿过,河道中央设置有一台水泵,大型的水管连接水泵通向河道周边的小水沟,沿着横岚岙河向上游走去,发现河道两边和一些小水沟两岸的杂草都已经割掉。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河道清淤做的前期工作,横岚岙河清淤由他们公司承包,5月7日开始对河道进行清淤工作,接下去将对乌牛多条河道进行清淤。

  横岚岙河宽10来米,但上游水源很小,因为水的流动量不大,污染物容易囤积在开阔水域,河床堆积了大量淤泥,河道两侧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管。横岚岙村上面是大联村,在该村村头山脚下存在一养猪场,现场可以闻到强烈的腐臭味。记者在一处猪舍发现20多头商品猪,另一猪舍还饲养着许多猪崽。

  据养猪场蔡老伯介绍,养猪场的临时用地以前经过审批,面积为110平方米。但记者发现该养猪场面积绝对不止110平方米,蔡老伯表示,110平方米是两层房屋所在区域,屋后一处砖块看上去新的临时棚是前几年加盖用来堆放饲料,旁边还有一些临时棚已经被街道拆除。

  记者在一处猪舍外面看到,猪舍墙脚处都开有排污口,不时有夹杂着猪粪便的污水排到水沟,污水则通过水沟排向横岚岙河。村民蔡女士家与养猪场之间只隔一条水沟,此时水沟中渗满了污水。蔡女士对此有苦难言,她说,养猪场存在已经很多年,这么多年她家后面的房门和窗户都没打开过,太臭了,而且蚊子苍蝇特别多。

  横岚岙河已开展清淤治理,但沿河污染源尚未全部消除,恐怕清淤只能是水质改善的短期效果。对此,乌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教育说,横岚岙河全长3.42公里,流经大联、横岚岙、新庄、茅楼四个村,2015年开始对该河道进行多方面清理,对所有的酿酒户进行整治,9家养猪场关闭了6家,3家养殖规模在逐步减少,河道水质已有所改善。去年以来,该河道已清淤三次,此次将彻底清除河道污染源,并承包给保洁公司保洁,河岸由各村保洁,街道将继续和剩余养猪户沟通,彻底消灭污染源。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