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5·20 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明天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8 01:14:51 编辑:周艺 字体:

  一年一度的“5.20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宣传我县计量工作,促使社会广泛了解计量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计量意识,明天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届时,日常生活中遭遇计量消费陷阱或计量问题困惑的市民,都可前往咨询或投诉。

  计量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今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围绕“交通与计量”主题,广泛开展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常识在我县的宣传普及工作,活动现场专业人士集中解答计量问题常识咨询,现场受理计量消费陷阱投诉,同时还将在活动现场开展加油机展示、血压体检、检测眼镜、清洗眼镜、检定血压计等免费服务活动。

  据悉,“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期间,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企业人员、学校师生参观我县计量实验室,观看计量器具检定过程,介绍计量器具检定常识,让他们感受和了解计量工作,提升计量工作的影响力。此外,在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还开展计量器具“你点我查”群众评选活动,对评选结果前三名的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活动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反馈。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