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希望女儿还能叫我们一声爸爸妈妈》后续

发布时间:2017-05-18 01:0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几天,有一个叫“路口群”的微信群改变了以往速抢红包的惯例,只发“爱心捐助”、“祝孩子早日康复”、“某某捐助”等字样的捐助红包,上演了一场爱心救助的接力赛……

  近几天,有一个叫“路口群”的微信群改变了以往速抢红包的惯例,只发“爱心捐助”、“祝孩子早日康复”、“某某捐助”等字样的捐助红包,上演了一场爱心救助的接力赛……

  原来,这个老乡群里的成员都在为上塘柯师湾村患脊髓小脑性同济失调症的廖安琪捐助医疗费。据了解,“路口群”成员廖微琴于5月16日听闻了同乡廖安琪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的事,很受感动,便在老乡微信群内发起捐助倡议:“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的老乡22岁女孩廖安琪患上脊髓小脑性同济失调症……请大家打开链接了解情况,量力捐款,将爱心传递下去。”后面还附了前期捐款者的姓名和金额。

  微信群内廖微琴的话一出就迎来大家的一致点赞,“捐款不限数额,有心即是珍贵。”“捐款不分多少,不分身份,不分职业,只要有心了,就是好样的。”一时间“200元,500元,1000元……”老乡群内上演着一场爱心接力,从16日17时到17日16时40分,短短23个小时的时间,就筹得了善款20000元,目前募捐仍在继续。为使爱心款能最快到达廖安琪手里,成员们还自发组队送善款,决定将于今天中午截止募捐立马送到医院。

  同时,“路口群”里一位正在广州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乡,也发动自己的朋友群、温商群为22岁女孩廖安琪进行捐款,目前已筹得善款超过3万元。

  募捐行动还在继续,一个个红包、一笔笔转账、一份份爱心都将凝聚成一股股暖流,汇入受助人的心田。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