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人民医院举行“预防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7 14:12: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5月17日中午,永嘉县人民医院内科举行“预防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内科护士长徐丛(主管护师)为病人及家属讲解“脑卒中”相关知识。

  据徐丛护土长介绍,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疾病,在我国,每12秒钟就有1人新患脑卒中,每21秒钟就有1人死于脑卒中。那什么是脑卒中呢?脑瘁中就是脑中风,脑卒中是突发疾病,症状通常为无痛、短暂、突如其来,常表现为面瘫、肢体无力、言语困难,部分患者会突然昏迷或看不清东西,是一种医学急症,需及时就医。生活方式干预是脑卒中管理的基础,中卒一级预防,您要“”一管一控”。需要合理饮食,控制体重,适当运动,贵在坚持,低脂低盐,戒烟限酒,受益无穷,保持乐观,心理平衡。

  此次讲座,内容翔实,知识专业,让病人及家属了解了相关的健康知识,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增强居民健康知识,增加防范意识,深受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